科学视点

《水产遗传育种学》出版

  6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主编的《水产遗传育种学》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水产遗传育种学》是在《鱼类遗传育种工程》(1999年出版)的基础上发展而来。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组建了现代农业科学学院,桂建芳任水产系主任,并作为首席教师主讲“水产遗传育种学”课程。随着现代遗传学和生物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水产遗传育种工作者不仅在鱼类基因组和重要经济性状的分子机理解析等基础研究上取得了重要进展,而且也建立了一系列新的育种技术并应用于水产遗传育种,迫切需要编撰新教材以适应学科发展。鉴于此,桂建芳组织授课教师一起撰写国科大教材《水产遗传育种学》。

  《水产遗传育种学》包括水产种业和水产遗传育种学的形成和发展、水产遗传育种的生物学基础、水产遗传育种的生物技术及其育种实践和水产遗传育种的潜在生物技术创新及其育种价值等内容,共十六章,涵盖近十年来水产遗传育种基础和技术的进展。该书是介绍水产生物遗传变异的规律和育种技术的教材,可供从事水产遗传育种、水产养殖和水生生物学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及管理工作者参考。

《水产遗传育种学》出版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