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海岸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管理》出版

  近期,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撰写的《海岸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管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是该实验室各研究团队近十年来在海岸带环境过程、生态修复和可持续管理研究及海岸带科学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果集成。全书分五篇共三十八章,系统介绍了海岸带环境分析和监测的基础理论、技术开发和设备应用,海岸带流域-河口-近海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及生态风险,海岸带湿地生态系统演变及影响,海岸带滨海水土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与工程示范,海岸带遥感、信息集成与规划管理等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

  《海岸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管理》为认识海岸带过程与规律、建设海岸科学与工程学科、支持陆海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数据、科学依据和技术方法,可作为海洋科学、海岸科学,以及海岸带管理科学等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参考书,也可为海洋和海岸带管理者、决策者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理论和技术参考。

  本书是中国海岸带研究丛书系列的最新分册,该丛书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海岸带生态环境与可持续管理》出版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