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动员会召开

  6月29日,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动员会暨2021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实验室主任陈剑平院士等出席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孔明院士等7位院士到会或以视频方式参会。
  该实验室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与宁波大学联合建设,主要围绕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主要优势和特色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危害因子污染机理、质量安全风险评估、质量安全过程控制3个研究方向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开展高水平研究。目前,实验室在农产品危害因子监测识别和污染机理研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近五年来共承担各类项目480项,总经费3.98亿元,获奖成果30项。
  陈剑平表示,他和团队将努力建立引领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发展的知识创新联合体、集聚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领军人才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学术高地、支撑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配套生产的技术平台,为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浙江省农科院将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优化实验室支持政策和条件保障,促进实验室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宁波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技、崇尚创新,履行好为国家重大责任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责任,在资金、政策、人才上为实验室的建设提供全力保障。
  动员会后,学术委员会成员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实验室的建设开展了评议,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