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转化基金助力河南省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6月18日,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冠电气”)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金冠电气是河南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有限合伙)(简称“转化基金”)首个登陆A股资本市场的被投企业,同时也是河南省第四家、今年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在转化基金的支持下,金冠电气成为国内超特高压交直流避雷器领域先进企业,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在行业前两位。金冠电气成功登陆科创板是转化基金发挥财政科技资金引导作用的重要成果。
  2017年12月,由河南省科技厅主导,省财政、郑州市财政各出资1亿元,联合大型国企共同设立了河南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有限合伙),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转化基金为母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以参与设立子基金方式进行投资。转化基金自设立以来,已参与设立子基金10支,总规模11.07亿元,实现了郑洛新国家自创区的全覆盖,同时辐射到南阳、许昌等地区,带动社会资本投资8.3亿元。截至目前,转化基金子基金已累计决策投资项目18个,其中支持省外科技成果在河南转化项目6个,支持本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投资领域涵盖了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被投资企业大多成为行业的隐形冠军或佼佼者,有力地推动了我省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