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来中科院作“玉渊谭”专题报告

  2月18日,中国科学院在京举行“玉渊谭”第二期专题报告会。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作了题为“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步伐”的专题报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

  王志刚在报告中,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倒逼逻辑、演进逻辑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围绕“四个面向”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和重要经验,介绍了国家中长期和“十四五”科技创新的主要考虑。他强调,要牢牢把握迈向创新型国家前列这一战略目标,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发展路径,形成远近结合的系统安排,推动重大科技任务有效实施和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侯建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科技创新的目标方向和改革发展任务,也为中科院“十四五”乃至中长期科技创新工作制定了行动指南。他表示,王志刚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深刻,对于中科院在新时期更加准确理解把握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我国科技创新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快“十四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报告会上,侯建国向王志刚赠送了“玉渊谭”报告纪念牌。

  中科院在京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部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院机关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院机关其他职工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W020220223590677924617.jpg王志刚作专题报告


W020220223590919027905.jpg侯建国主持报告会


文章分类: 科普活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