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细菌耐药性形成及防控策略国际高端论坛暨第一届细菌耐药青年学术论坛”在桐乡举行

    2021年10月16-19日,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细菌耐药性形成及防控策略国际高端论坛暨第一届细菌耐药青年学术论坛”在浙江桐乡举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程院牵头主办,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中国农业大学、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桐乡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4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细菌耐药性形成及防控策略国际高端论坛暨第一届细菌耐药青年学术论坛”在桐乡举行1.jpg

    论坛围绕“One Health细菌耐药性流行病学”、“重要耐药新机制的产生”、“重要耐药菌/基因的传播”以及“耐药性控制策略与新技术”等议题交流最新研究进展,共同探讨如何遏制细菌耐药性发展。美国杜克大学Lingchong You教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Qijing Zhang教授、英国剑桥大学Julian Parkhill教授、英国牛津大学Timothy Walsh教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Stefan Schwarz教授和日本藤田健康大学Yohei Doi教授等专家以现场或线上连线的形式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本次论坛为国内外动物、食品、环境及医药卫生等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搭建了平台,为遏制细菌耐药性和保障人类生命健康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细菌耐药性形成及防控策略国际高端论坛暨第一届细菌耐药青年学术论坛”在桐乡举行2.jpg

    本次论坛线下参会人数超400人,线上参会的点击量超万人次。论坛接收并刊录了128篇细菌耐药性研究领域会议论文,选取83篇进行了壁报展示。同时,论坛还与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进行了联动,为计划推出的细菌耐药性专刊进行了宣传推广。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