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23湖州莫干山地理信息高峰论坛举行

  4月21日下午,2023湖州莫干山地理信息高峰论坛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由湖州市政府主办、德清县政府和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提升德清在全球地理信息领域的影响力、竞争力。论坛上,湖州市、德清县和莫干山地磁研究院进行了培育“地球磁场模拟与监测系统”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相关人员在致辞中表示,在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德清锚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地信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充分释放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地效应,打通了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发挥了地信技术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当前,地磁科学进入了高精度、数字化的时代,已离不开地信技术的支持,坚信德清凭借优质的人文环境、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坚实的产业基础,必将全方位助力科技、人才、产业实现一体化发展,在新时代谱写好科技创新的新篇章。

  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在致辞中表示,这些年,湖州实现了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到示范地、从好风景到好经济、从价值洼地到价值高地的转变。而在这一过程中,地信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取得了亮眼成绩。接下来,湖州将全力做好泛地信这篇大文章,努力打造全球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达沃斯”。这次论坛是思想的盛宴、经验的交流、智慧的集成,相信在湖州莫干山的好山、好水、好风景中,大家一定能碰撞出璀璨的思想火花,形成丰硕的智慧成果,为地信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也衷心希望大家继续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支高招、献良策。

  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一直以来对德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多年来,德清以“八八战略”为引领,始终秉承“无中生有”的精神、保持“前瞻谋划”的眼界、坚持“创新制胜”的导向、坚守“开放融通”的路径,从零起步打造出了地信产业集群,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地信产业的发展样本。当前,德清正抢抓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地契机,全力打造全球地理信息产业集聚高地、重要创新策源地、国际化交流重要窗口。接下来,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德清、支持德清,在德清探寻合作新机遇、共享发展新红利,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分类: 科技创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