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搭平台、聚商机、论合作、促发展——贵州组团参加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

   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简称“重庆高交会”)于2018年6月21-24日在重庆举办。为更好地展示推介贵州省军民融合和高新技术发展成果,推动贵州省科技产业更多参与对外交流合作。在贵州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省科技厅牵头组织由副厅长林浩为团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负责人,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部分市(州)、县(市、区、特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高新园区、产业园区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的贵州代表团参加了本届“重庆高交会”。
   本届“重庆高交会”,贵州代表团共组织在航空航天、先进制造等军民融合发展领域和大数据创新引领、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30余个项目和成果参会参展,充分凸显了近年来贵州省围绕两加一推发展主基调和合作创新、加强转化、重点突破、引领跨域科技发展方针,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呈现的良好态势。
   同时,为加强贵州省与重庆市区域间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切实提升参会实效,借本届“重庆高交会”契机,贵州代表团组织部分参会代表到重庆国家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级开放开发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数字产业园学习交流。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中科云从、重庆辉腾能源、重庆精准生物等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创新型企业和机构。旨在就优势互补基础上开展地区间创新合作和产业对接的可能性进行沟通探讨。
   “重庆高交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展会,是贵州省以省人民政府名义组织参加的重要会展活动之一,也是集聚创新资源和发展商机的重要平台。省科技厅将对贵州省组团参加本届“重庆高交会”取得的成果和不足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并把参加“重庆高交会”工作作为推进区域交流合作和加强科技招商工作的重要抓手。继续为区域间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和投资兴业做好服务和扶持,促进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