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2018年5月27日上午,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发布会作为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活动之一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昌祥、铜仁市副市长柴山、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华教授等参加了发布会。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省科技厅发起,在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贵州大学及相关单位联合支持下,由国内外从事大数据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应用推广、标准检测等相关机构、企业自发成立的行业组织。
   联盟以加快大数据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推进数据关键技术开发、人才联合培养、产业标准制定与推广、创投基金投资合作为着力点,通过发挥自身的资源平台和渠道优势,开展对大数据相关领域的产业政策信息研究分享、共性技术研发公关、产业技术标准制定、产品创新与资本对接、人才培养与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促进产业生态与大数据融合、传统行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学术机构与产业界融合,进一步推动知识创新、工程技术创新、产品服务创新。同时,通过项目带动人才引进,通过技术转化实现产业化,通过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实现创新要素集聚,为成员单位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为贵州大数据产业技术的整体提升搭建支撑平台,争取成为促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驱动器和源动力。
   发布会上,贵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昌祥和省科技厅林浩副厅长分别致辞,并共同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其下设立的实体机构——贵州数云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新成立的贵州省大数据联盟正式聘请著名大数据专家、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周志华教授出任该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主持联盟学术研究工作。该联盟还与铜仁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大学李军旗副校长和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刘波,分别在发布会上就《大数据读本》和《大数据榜单》作了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